比巴卜

倒数(二)

田柾国看到炸弹的那一刻,眼皮跳了一下。不大不小,却将他的神经压的发麻。通讯器里传来拆弹组已从警局出发的消息,紧接着又有报告来说市区国道发生车祸,警车处于拥堵车流中,突发情况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。看着上面红色15后面的数字急剧减少,田柾国转过身,拍了拍满头大汗的年轻警员的肩膀,说:

“去帮助群众撤离,这里我来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耳机里突然传来朴智旻的声音,呼吸有些急促。刚刚结束工作部署,便急忙跑来控制台。

“你马上给我出来。”

田柾国朝身边的警员使了个眼色,警员犹豫了一下说:“队长……”然而,田柾国却直接转身走进了杂物间。

“哥。”在炸弹面前蹲下后,田柾国将对讲调到单独线路。

“你又违反规定是不是?”

“群众撤离的怎么样了?”

“……为了不产生恐慌,加上人数多,现在撤离的有些慢,估计还要10分钟。”朴智旻强压着怒气回答道。

“我先试着拆除,看能不能拖延一……。”

“田柾国。”朴智旻打断了他。“我现在最后说一次,立刻马上,从那里出来。”朴智旻的手撑在控制台上,紧攥的手上青筋微微凸起,盯着视线盲区里的一片黑色。

“只剩不到十分钟了,如果我不试一试,这里的人都有危险!”

“TATP危险系数太高了,失败的概率很大。”

“和我向你告白比,哪个失败的概率更大?”

“……”

感觉到对面的沉默,田柾国的眼眸一沉,转移了话题,“TATP极其敏感,轻微摩擦或者温度稍高都会爆炸,这个炸弹是滚珠摩擦引爆,我试试能不能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身后杂物间的门被一脚踹开,田柾国惊愕地回过头:只见朴智旻手撑着墙,紧皱着眉,气喘吁吁的看着他,身上的衣服尽是逆流而行留下的褶皱。尽管可以用狼狈来形容,可田柾国还是感觉眼前似乎划过一道光。

“你疯了?!”田柾国腾的起身,“你来干什么!?”

朴智旻瞥了一眼后面直线减少的时间,一下子拉住田柾国的手,向楼下冲去。

“干什么?来救你!”转眼间,两人已来到楼梯间。

“刚…接到通知,群众已经…全部…疏散完毕。”几次剧烈地跑动让朴智旻有些气喘,两个人紧握的手心渐渐沁出汗水,但谁也没有放开,仿佛要渗进彼此。转眼间,两个人已经迅速冲到一楼。当田柾国的后脚刚刚迈出商场大门,三楼就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紧接着整栋楼开始颤抖。

“坏了!他好像不止藏了一处!”建筑物的混凝土块开始向下坠落,楼旁的群众传来嘈杂的尖叫。正在这时,离门口不远处的卫生间里走出了一个小女孩,在大楼的震颤下,脚步晃晃悠悠几欲摔倒。

“圆圆!”人群中传来一声女人的哭喊。“圆圆!圆圆还在里面!”一旁的警员迅速拉住她,“你放开我!快去救救她啊!”

田柾国扶着膝盖大口喘气,却听到警员的惊呼,紧接着身旁掠过一阵风。待他抬起头,一个黑色的身影已经冲进了摇摇欲坠的大楼。

“朴智旻!!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