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巴卜

倒数(一)

“任务准备……三,二,一。出发。”

对讲器里传来朴智旻平稳的声音,带着一丝微寒。

田柾国勾起嘴角,透亮眼眸上的乌眉一挑,指挥室里便回响他那标志的,轻佻的声音:

“收到~”

人潮拥挤的商场,熙熙攘攘,欢声笑语。人们在幸福的时候,危险就会在盲区迸发。

“据可靠报告,恐怖分子流窜在三楼休闲娱乐区,避免打草惊蛇,我们将从一楼开始逐步疏散群众,先由行动组人员,到指定位置进行抓捕。”朴智旻一步一步,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行动部署,目光紧缩着监控界面里修长的身影。

“真啰嗦……”再小声的牢骚,指挥室里也异常清晰。

朴智旻太阳穴一跳,转身对着身后的警员说:“把他调到单独线路。”一阵电波的轻噪过后,对面的声音显得更加清晰。

“怎么,单独监视我?”不知是不是错觉,朴智旻甚至觉得那人对着监控翻了个白眼。

“如果你不想私自行动被再次降衔,专心任务。”没有多余的话,朴智旻言简意赅地表明意思。

“切……”田柾国自讨没趣地摸摸鼻子。“真想教育我的话,不如等我回去,就答应我……”

“田柾国!”带着些许愠怒打断对面的调侃。便收到旁边传来的简报:“三楼发现恐怖分子!”

当目光转回到屏幕上,田柾国已经消失不见了。五分钟后,另一边传来一阵阵撞击声,紧接着便是带着微喘的报告:

“三楼KTV旁……抓捕成功……”

几下操作后,朴智旻便接入了实时画面,恐怖分子被摁在地上,手反剪在身后,还在奋力挣扎。

朴智旻呼出一口气,“辛苦。”

“嘿,小CASE~."田柾国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看着那人被押送着离开,神经却突然一紧。

那人的表情十分奇怪,没有被抓时的惊惶,而是眼睛死死盯着不远处的电影院,嘴角是诡异的弧度。好像察觉到田柾国在看着他,黑色眼瞳放射着兴奋,嘴角抽动,带着脸上苍白的肌肉一起,像一个营养不良的小丑。

直觉告诉田柾国,一定有问题。他迅速向电影院跑去,确认过正在放映的场次,接通对讲器:

“哥。”

听到田柾国的声音,朴智旻心里一紧,“讲。” 只有说特别严肃的事情时,他才会这样叫自己。

“电影院可能有问题。”田柾国不断跑动着,粗重的呼吸敲击着朴智旻的耳膜。“目前有7场正在放映,先快组织一下群众撤离。”

“收到。”朴智旻立即调回公共线路,进行部署。

当田柾国跑到位于最里部的第五放映厅,一阵轻微的滴滴声让他瞳孔一缩。寻声找去,杂物间的角落里静静的放置着一枚定时炸药。

“田柾国。……田柾国,在吗!”几次喊话没有收到回应,朴智旻桌下的手紧攥成拳。

“在。”

“一二楼群众撤离完毕,三楼正在陆续撤离中……”听到对面的声音,朴智旻提到嗓子眼的心才稍微落下,可随即又提起来。

“五号厅,发现定时弹,目测一公斤TATP。”

顿时整个指挥室都安静了,朴智旻刚想开口……

“编号97田柾国,申请拆除炸弹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